2009年6月21日 星期日

給我一個陳綺貞

自中六時在張仔那架橙色的標致上聽到《還是會寂寞》後,我愛上了陳綺貞的歌。

一個雙子座的哲學系女生,自彈自唱,曲詞包辦。她不是一個創作歌手,倒像個清新的吟唱詩人,主要作品都有股浪漫的女性化的詩意。每一個MTV都別出心裁,每隔一段時間都有新形象示人。One length頭、冬姑頭到長頭髮,每一個都好。

陳小姐心水清單:
《還是會寂寞》
《會不會》
《告訴我》
《和你在一起》
《親愛的偏執狂》
《華麗的冒險》
《太多》

最新主打歌《距離》,令我產生了一個幻想:能夠跟陳綺貞一樣教人窩心的女孩談一場戀愛,多好。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P5S1yfteRc&feature=related

進一步就是退 退在你影子覆蓋範圍
你看的事情多絕對 絕對沒有容許犯錯的機會
退一步就是追 追趕被你侵犯的機會
我留的空間越絕對 越看出你想要擁抱的意味
而我在猜 你會怎麼做 當你失落 意志力薄弱
除非是我 在你的耳邊訴說 彌補一個人的虛空
我們現在 遠距離的戀愛 我是否該放鬆我的期待
除非是我 熟悉你身體的脈博
需要最深邃的安慰
讓我貼進你最柔軟的心扉
只有我 才能將你的好壞 都擁有

我們現在 遠距離的戀愛
我是否該 坦白我的關懷
如果是我在你的耳邊訴說 能否彌補兩個人的虛空
而我在猜 你會怎麼做
當你滿足不了你的欲求
除非是我 熟悉你身體的脈博
需要最深邃的安慰
讓我貼進你最柔軟的心扉
只有我 才能將我們的距離 都佔有

退一步就是追 追趕被你侵犯的機會
你留的空間除非是我
才能將我們的距離 都佔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