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日 星期二

感情線索(上)

「我這一身的周折,大都尋得出感情的線索。」

老朋友大概都知道我人生那四條最重要的感情線索,當中以G知道得最詳盡並獨家擁有第一手資料。可是有一兩條感情線頭,G是發夢都估唔到的。除了在上面的那位,沒有人知道我曾經心動,包括當中的AB君。

G,你應該記得,我中六中七是修AL中史的,而你修會計,大家在不同的課室上課。不過我肯定你不知道,我和當年的「低班情人」A中六的時候一起為某個朝代準備presentation,而A因為過份緊張而哭了。我還記得我在洗手間默默看著她哭泣,心裡怪怪的,我想我其實是有點喜歡她。也許。

那時候A和W的曖昧關係令全班不安。她們早上坐在一塊吃早餐的時候,那個角落就好像被一層半透明毛毛的保護網籠罩著,不可干預不可打擾。我一直都冷眼旁觀。也許是因為八掛吧。後來她們莫名其妙地在學生會房內哭哭啼啼,沒有人敢問原故,我也只是巧合地看著她們紅了眼睛從房間走出來,也沒有說什麼。

G,你也不知道那一次班際壁報比賽,當大家都忙於Econ補課之時,我放棄補課的時間一個人在暗黑班房趕製壁報,後來和沒有選修Econ的A有一句沒一句交談起來。我很驚訝A是如此的灰暗消極,但我還是沒有表露出什麼溫柔的情感。畢業後ICQ知悉她有情緒問題後,一直失去聯絡,到Facebook面世,看到了全新的她,活潑好動,新婚快樂。

G,唔好再老屈我鍾意Laura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