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3日 星期二

為我唱歌

近日的自我心靈治療妙法,是狂聽陳綺貞的《距離》。

曾幾何時,有人為我唱關淑儀的《當世界無玫瑰》和林憶蓮演繹的《細水長流》,令我錯誤地以為自己是童話王國裡剛登基的年輕國王,鬆毛鬆翼意氣風發。結局當然比《國王的新衣》更惹笑,不須多講大家心照。

借方力申把口唱「頑強的小兵從來當不到皇帝」,側田把口唱「所有老死只配作知己」,或者黃凱芹的「尤其是要靠同情分數,會輸得更糟」,可能都不及衛蘭一句「誤會你有心,日夜苦惱自尋」一針見血。


多謝林夕多謝黃偉文,令所有因失戀苦戀單戀自戀而變得庸俗的人們,在流行歌中找到「自己」。但我更樂意做一個鍾情妄想者,想像「陳綺貞」為我唱一首貼心的《距離》,打發在「失物換領處」望天打掛的苦悶日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