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7日 星期二

揚州炒飯

多得馬英雄的提醒,陳小姐到揚州儀征公幹時,破天荒向廠方的管理人員提出非公務要求:我要一嘗大名鼎鼎的揚州炒飯。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出外公幹是我的主要職務。我非常滿意這份羨剎旁人的優差,卻很討厭旁人一廂情願浪漫化公幹這回事。差不多所有人都以為我天天遊山玩水不亦樂乎。美麗的誤會實在美麗,我就知情識趣點,不去破滅大家的幻想吧。

到揚州市時,已經晚了。有三輪車夫上前兜搭,可以載我們走一圈,並解說沿途光景。我無心聽講,只顧快拍留住剎那動感。在大街小巷穿梭,痛快極了。

車夫在一組古舊平房停下來,滿臉自豪解釋江澤民為何籍貫揚州而不是別處。我想這跟揚州炒飯一樣,究竟是否真的出自揚州,天知道。

走馬看花匆匆趕到碼頭乘觀光船後,是時候醫同伴的肚。揚州炒飯上桌,一如所料毫無驚喜。同伴們連碰都不想碰,我只好盡力多吃一點。

炒飯嘛,還是香港的好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